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關於影響人

最近開始又更積極的想去影響人,幫人看聖經,
而相隔一陣子之後,今天終於有個機會幫一個來
BT一段時間的朋友-小劉 看聖經,

雖然是維民主帶,但在看聖經的過程中,才發現他
真的對聖經對信仰沒什麼想法,不僅看不太懂字面
的意思,而且也不太能表達出自己的感受與認知,
我們都得要透過一些問題去確認他是否真的了解,

坦白說,雖然他的心很好,但是突然讓我有個較負面
的感受... 難道我的影響力都是發揮在這種人的身上嗎?
會這樣想,主要是一段時間,我都沒有好好幫一個我
認為Sharp的人看聖經了,身邊Sharp的人,不是影響不了,
就是對信仰對聖經沒興趣,甚至我在學飛的對象上,
有時也覺得怎麼都是鳥鳥的人...

儘管知道神不是這樣看人的,自己的心也不應該存著
這種心態去看待對方,也許是自尊心在作怪,自己的驕傲
與成就感,加上又是全職在影響人,總期待自己是能有
所好作為的~

不過,看著查經班的弟兄姊妹,竟然全員到齊的約學飛,
連庭瑞都趕來一起學飛,也聽到他們有學飛到一起不錯
的朋友,讓我反省到自己很倚靠自我的心態,忘了神的
揀選與恩典,並非在我的外在能力上,而全然是祂的計畫...

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;在我們得救的人,
卻為 神的大能。 林後1:18

抓住機會去愛去付出吧! 這勝過能不能幫Sharp的人得救,
因為這全是神的大能~

沒有留言: